美國總統大選逼近,許多民調顯示拜登領先,然而表達支持他的選民是否真的會去投票,卻是另一個問題。美國政治評論家哈欽森(Earl Ofari Hutchinson)稍早撰文《川普的缺陷不會(自動)讓非裔選票投給拜登》,指出拜登在爭取非裔選票上的問題。

著有《選舉人團的對與錯》(What’s Right and Wrong With the Electoral College),並在廣播電台主持節目的哈欽森指出,正如2016年希拉蕊沒有吸引到非裔選民熱情投票,被認為是川普當選的關鍵,這次非裔選票也至關重要,而他們是否會出門投票?還在未定之天。

哈欽森提醒民主黨人,不要以為只要靠非裔選民反川普的情緒就夠了。2016年大選後,一些研究曾到搖擺州幾個城市調查非裔選民不投票行為。儘管上次大選前,川普就已經擺明支持白人至上主義者、不願意譴責警察暴力,並且主張大砍醫療保健、公共教育和住房計畫等對非裔選民特別重要的政策。然而,許多非裔選民仍然選擇不投票,只留在家裡表示遺憾。

哈欽森指出,川普的負面情緒還不足以動搖非裔選民。他們需要的是正面的東西。他們之所以在2008年和2012年熱情出門投票給歐巴馬,並不是單單只因為他是第一位非裔美國總統,創造了歷史;他們充滿激情地相信,讓歐巴馬入主白宮,他們將獲得切實的回報。歐巴馬在選戰中承諾爭取工作,提高最低工資,改善教育水準,改革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以解決當時的金融危機,取消對富人的減稅措施,最後解決美國的醫療保健問題。非裔選民相信歐巴馬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真正的改變,也因此熱情回應。

如果拜登想要贏回這些在2016年袖手旁觀的非裔選民,他需要做的是走進入貧困、資源匱乏的社區,並提供切實可行的幫助。他不能只是輕鬆地炒作眾人對川普主政下的種族主義之恐懼,他必須告訴市中心的非裔選民,投他一票可以獲得什麼,這是點燃所需激情的唯一方法。

在威斯康辛州警察暴力奪走非裔人命後,拜登錯失了一個千載難逢向非裔選民提出訴求的機會。他本可以前往附近的社區,與居民討論警察改革和經濟正義問題,並計劃在當選後為推動這些事情做些什麼。但他只是去慰問了受害者家屬,平白把舞台送給川普,在當地發表維護「法律與秩序」(law and order)的主張。

拜登還得針對自己漫長從政歲月在種族議題上的失誤,做出道歉。川普陣營絕對不會放過拜登在參議院期間,與頑固的種族隔離參議員相處融洽、反對公共汽車、堅決支持1994年《柯林頓犯罪法案》等讓非裔感冒的紀錄。對於某些黑人選民而言,他的道歉永遠是不夠的,但是他需要繼續努力消除過去種族罪行的氣味。

哈欽森指出,年輕非裔選民強烈反對川普,但拜登必須給他們一個投票的理由。

川普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贏得許多非裔選票,但他會盡力挑起他們的懷疑和不滿,壓低非裔人選民的投票率。2016年他就曾經採用這個策略,結果顯然有效。

哈欽森指出,拜登的挑戰顯而易見, 目前尚不清楚他能否克服。

 

 

 

不是每個非裔都買拜登帳。在拜登說「不管妳投不投票給我,我都是下屆總統」的推文下方,就有非裔選民強烈的駁斥。   圖:拜登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