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這是做秀抑是瘋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竟然短暫搭車離開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繞街在車內向支持者致意,還稱是「小驚喜」,嚇壞美國一票醫學專家。GWU急診醫學災難醫學負責人菲利普斯(Dr. James P. Phillips)痛罵川普瘋了,害同車的人要隔離14天,甚至面對感染、死亡威脅。

川普堪稱是感染武漢肺炎後「最不安份」的國家領袖了,他週日在推特上傳影片,稱要給大家「一個驚喜」,沒想到竟然是他搭乘防護車輛離開醫院,繞著醫療中心附近的街道「現身」,接受等在醫院外支持者的歡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批評,川普在SUV車內仍戴著防護口罩,但他似乎沒有意識到危險性,顯示出這位總統的可議行為,他似乎無法理解高度傳染性和致命性疾病的嚴重性,不知道這種行為會危害員工,以及可能引發的後續效應。

川普在自己po的影片中提到,自從確診武漢肺後,他學到很多,還說他會讓人們知道「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醫學專家菲利普斯在推特痛罵「這根本是精神錯亂」(This is insanity)!

菲利普斯批川普是在做秀,指與川普同車的每個人都必須被隔離14天,他們可能會生病,甚至可能會死,在這個政治劇院裡,川普下令將這些人的生命曝露在威脅中。該推文引來18萬網友關注,不少網友跟著罵川普「蠢貨」、「災難」,竟然只戴著普通醫用黑色口罩,而不是N95口罩!還有人認為這是「大騙局」,這場災難「管理失敗」。

白宮記者協會也發出聲明,批評川普在沒有全套保護裝備下離院的行為,「荒謬絕倫」,記者們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相當不滿,他們堅稱美國民眾比任何時候更需要關於總統健康真實情況的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紅圈處)確診武漢肺炎,卻短暫搭防護車離開醫院,在附近街道向支持者致意,嚇壞一票醫生。   圖:翻攝自YouTube/Sky News

美國GWU急診醫學災難醫學負責人菲利普斯在推特痛批川普,確診武漢肺炎還擅自離院,根本是精神錯亂。   圖:翻攝自菲利普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