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在「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喊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引來熱議,政論節目不但清算他在中國辦台商學校領了多少教育部補助,軍系前國代黃澎孝怒轟陳廷寵三分鐘,「沒有特殊關係,共產黨會讓你辦學校嗎?你拿什麼關係,不就因為你是台灣的退休上將嗎?你等於是賣了台灣上將的面子,賣了黃埔的骨氣,換你的個人的利益,你還光榮對不對?真的是可恥、可惡!」

黃澎孝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激動痛罵陳廷寵,「還好有台灣,不然的話,我們討飯都沒有路。我告訴你,沒有台灣,中華民國有什麼用啊,中華民國早就到海裡去了,跳海南島去了!」指台灣米、炸台灣鍋,卻還稱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根本就是藐視台灣人!

黃澎孝還反問陳廷寵「你在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看不看得到中華民國國旗?有沒有唱國歌?」還罵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選出來的總統蔡英文無知無智,「就是有這樣的上將,才會有吳斯懷這樣的中將,最後才會有歐陽龍的歐陽娜娜這種女孩子。」

黃澎孝繼續砲轟,呼籲陳廷寵不要兩套標準,「真的要珍惜台灣,還好有台灣才有你陳廷寵這一輩子的榮華富貴」。怒嗆陳你打過什麼仗、立過什麼戰功,你當到總司令,你對台灣國防有什麼特殊建設?沒有嘛!現在每個月月領20萬幾萬,還到中國去辦學校,「沒有特殊關係,共產黨會讓你辦學校嗎?你拿什麼關係,不就因為你是台灣的退休上將嗎?你等於是賣了台灣上將的面子,賣了黃埔的骨氣,換你的個人的利益,你還光榮對不對?真的是可恥、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