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4天,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不過隨著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要跟著說掰掰了。氣象局表示,今(5)天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高溫只剩攝氏25度,一口氣下降8至9度,不僅如此,未來一週北台灣整天都會是濕涼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今天起大家要注意氣溫、降雨變化,適時增加薄外套,且因水氣增多,北台灣也會下起雨來,整天濕濕涼涼。花東則是偶有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山區偶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此外,日夜溫差也比較大,北部高溫僅剩25至26度左右、東部則有30度,而中南部高溫也還有33度。

接下來至週日(11日)的天氣,氣象局指出,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型態,北台灣涼涼的,偶而下點小雨,比較會下的地區還是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為主,中南部則為日夜溫差大、多雲到晴、山區偶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到週四(8日)之後,台灣地區的水氣可能會慢慢增多,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範圍將變廣、時間也將拉長。主要原因是在關島北方海面發展的熱帶擾動,在週四左右會慢慢地移到琉球群島附近,週五至週日可能為台灣帶來較多的水氣,導致水氣會增多。但由於後期天氣不確定性高,還是要留意未來氣象局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