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帳號猖獗,假冒知名人士博取關注,還騙倒許多不知情的粉絲。而台灣也有不少名人成為中國網民假冒的對象,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繼假微博之後又有假《今日頭條》帳號,高嘉瑜還說:「中國網友很愛幫我開分身,可能是想幫我散布民主理念」,素有「港湖胖虎」之稱的她也自嘲說,不知道中國網友有沒有把她唱歌的影片也轉發,讓共軍見識一下「台灣最強國防武器」。

高嘉瑜4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今日頭條》網站截圖,圖中假帳號簡介高嘉瑜為「台灣民意代表」,中國網民還幫她發了5條頭條,並有806獲讚、1192個粉絲,頭條第一個即是高嘉瑜3日出席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的照片,還假冒高嘉瑜發文說:「嘉瑜和大家一樣喜歡音樂,附上昨天參加金曲獎的照片。相信自己有上台的一天。」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調侃:「今晚我想來點嘉瑜的隱形的翅膀。」、「看來需要大型喇叭設置在金門!加上我的祖國隱形的翅膀,連飛彈都會射偏!雷達都不靈!」、「魔音傳共,嘉瑜加油。」、「遇共機擾台時,直接放送歌聲,敵機輕則機件故障,重則導致墜機入海。」、「加上一個大喇叭直接鎮守台灣海峽!」、「聲話武器,怕」

另外,有中國小粉紅翻牆到高嘉瑜臉書叫囂:「台獨高嘉瑜在今日頭條的冒牌賬號」,還不斷對其他網友嗆聲。不過,也有中國網民留言說:「那是因為有不少大陸年輕人喜歡你。」高嘉瑜則回說:「有眼光」還加上了個大姆指比「讚」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