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武漢肺炎,但他在治療中仍不忘處理國家大事,他今天在推特上發文,被解讀其發文目的是要造成輿論等壓力,來施壓國會通過新的紓困法案,該法案卡關原因則是共和黨議員的反對。

根據CNBC報導,川普今(4日)在推特上發文:「我們偉大的美國渴望且需要刺激,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它!謝謝!」是在指美國最新一輪的紓困法案卡關,主要是因共和黨議員的反對,而這一則發文也讓國會陷入拉鋸戰,共和黨對於超支感到擔憂,民主黨則想盡快向經濟、醫療體系注入資金。

另外,美國9月的就業數據報告並不如預期,加上裁員、被迫休假等等狀況仍在持續,加上川普發文,可能會讓部分共和黨員動搖,而接受新的紓困法案。

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先前在10月1日通過2.2兆美元的新紓困案,但接下來在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恐怕通過機會很低,因為共和議員普遍擔憂開支問題。目前川普政府依然持續與黨團溝通,財政部也提出了1.6兆美元的紓困案,希望能有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