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日前驚爆感染武漢肺炎,也有不少人開始追查源頭,有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向CNN爆料,9月26日於白宮舉行的大法官提名人選公布大會中,包含川普在內共有8人確診,恐怕就是白宮疫情的破口。

據CNN報導,一位高階美國官員向主播塔怕(Jake Tapper)透露,川普感染的源頭很可能就是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人選公布大會,當天有白宮高階官員、內閣成員、共和黨議員等等許多政府官員出席,且僅少數人有配戴口罩,大家排排坐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

除了川普夫婦確診外,在當天的場合中,包括白宮前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猶他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聖母大學校長詹靜思(John Jenkins)、紐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以及1名記者都檢驗出陽性。

川普目前正在沃爾特里德陸軍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治療當中,預計未來幾天都會住院觀察。

9月26日於白宮舉行的大法官提名人選公布大會中,包含川普在內共有8人確診,圖中可見大家沒戴口罩又沒維持社交距離。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