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消息震驚全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藉此契機,在其臉書PO文暗諷台灣防疫「蓋牌」,引起各界撻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天表示,人跟人之間用一個關懷支持,對需要關心的人更要付出關心。

侯友宜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及「葉毓蘭臉書文」一事,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都在忙登革熱,以及中秋節交通問題,對於葉的新聞未充分了解。侯友宜緩頰道:「一個重要的國家元首染疫,我們都要祝福他早日康復,一般民眾也是要用這樣的心理看待。」並強調「人跟人之間用一個關懷支持,對需要關心的人更要付出關心!」

川普2日傳出確診消息,同日下午,葉毓蘭即在臉書上以英文PO文,表示對川普夫婦確診的消息表示遺憾,隨後表示若川普來台的話,會確保川普夫婦將被測是為陰性。這篇PO文被外界視為暗諷台灣隱藏疫情,因此也備受批評。葉毓蘭隨即也將該篇PO文刪除,隔天(3日)也出面澄清,稱該篇文是要讓更多人看到台灣防疫的成就,並無意暗酸台灣隱匿疫情。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於臉書發布一則英文寫成的貼文,暗諷台灣隱瞞疫情,瞬間掀起爭議。   翻攝自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