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高雄市長陳其邁到高雄市燕巢動物關愛園區幫米克斯狗狗洗澡、吹毛,他表示,未來會改革動物園,做動物友善的家,並喊話養毛小孩的主人們多陪陪他們,然後笑稱自己要回家替小米、Muji(陳其邁養的兩隻貓)加菜了。

陳其邁下午在臉書發文貼出幫狗狗洗澡的圖片,並表示:「狗狗可愛嗎?歡迎到燕巢動物關愛園區,把他帶回家疼。」他指出,今天是世界動物日,「毛小孩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寶貝。他們跟人一樣,心情和個性都有不同,多花一點時間陪他,自然就可以跟他培養很深的感情。」

接下來,他介紹燕巢動物關愛園區,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座以「動物收容所」為議題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以教育和動物權為規劃理念,打造對動物友善的收容空間。並透過體驗課程、夏令營和夜宿等活動,讓大小朋友們了解,動保的觀念。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政府也和民間團體合作,讓關愛園區變成一個中繼站,動物能在此稍微停留休息,找到下一個家。「未來,我也會改革動物園,做動物友善的家,讓小朋友有很好的生命、環境學習的場域。」

而陳其邁養的「小米」其實是從澄清湖撿回來的,陳其邁回憶起當時:「還記得小米從澄清湖剛被撿回來的時候,像米一樣小。現在,已經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家人了。」

最後,陳其邁笑稱:「屬於動物的日子,現在,我要回家為小米、Muji加菜了!」

陳其邁和愛貓小米。   圖:翻攝自陳其邁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