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進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總統病房。白宮表示,川普「接下來幾天」將持續住院治療。

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位於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總共有88棟建築、244張病床,其中包括50張加護病房的床位。

川普去年11月突然在週末前往這座軍醫院進行部分年度健檢,且不在白宮發布的川普公開行程內,一度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74歲的川普是病情惡化的高風險群,因為他年紀大且體重過重。川普任職期間看起來健康狀況不錯,但眾所周知,他並未規律運動或遵循健康飲食。

川普在華特里德軍醫院接受觀察和治療,將生命交付給院內約7000名醫護人員的手中,其中包括美國最頂尖的醫師。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川普這次入住的病房,是專為軍方高階官員和華府內閣官員保留的6間特別病房之一的總統病房,稱為71號病房(Ward 71),病房內配備專屬私人檢查室。

71號病房內的用餐室甚至有豪華水晶燈,川普住院期間依舊可以享受一貫的奢華生活。

華特里德軍醫院肩負照顧國家領袖健康的重任,因此有一個特別的「醫療評估治療部」(MedicalEvaluation and Treatment Unit,METU)負責診治正副總統。

醫療評估治療部有特殊的安全和隱私需求,在這所偌大的軍醫院內,和其他病房是分開的。

曾擔任老布希(George H.W. Bush)和柯林頓(Bill Clinton)兩位總統主治醫師的退役少將馬利安諾(Connie Mariano)寫道,這間總統病房內特別配備保護性裝置和通訊設備,以利總統處理國政。

白宮表示,川普住院期間將在總統病房內執行公務,但外界不少人士臆測,就醫意味著川普病情恐比官方聲明所透露的還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