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餓叫做阿嬤覺得你餓!老人家對晚輩總是十分疼惜、出手大方。有時候雙方認知不同,也因此鬧出笑話。有位媳婦就分享親身經驗,要準備烤肉食材請婆婆幫忙買「10幾條香腸」,結果婆婆把香腸買來後讓她看傻眼,笑翻的網友直呼這香腸份量「夠整條街人吃了!」
有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到為了準備中秋節烤肉,請婆婆幫忙買香腸。家族烤肉約有15人參加,所以原PO就跟婆婆說買「10幾條香腸」。
沒想到,婆婆買回來的香腸讓原PO一看大傻眼,雖然是「10幾條」沒錯,但和原PO心中所想的單位詞完全不是同一個意思。原PO透露自己是北部人,原來北部的「一條香腸」在南部卻是「一截香腸」,而在南部婆婆心中的「一條香腸」,則是像照片中那樣,一條就擁有好幾截。

▲媳婦請婆婆幫忙買香腸,結果卻大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15人家庭烤肉卻獲得一整箱的香腸,這下真不是該如何是好了。笑翻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哈哈笑死,吃不完的香腸」、「婆婆邊買邊說怎麼這些人這麼愛吃香腸」、「婆婆:要叫兒子認真點賺錢了,媳婦這麼會吃」、「婆婆人好豪爽」、「婆婆一定想說~我媳婦怎麼那麼愛吃香腸」、「南部的人就是大氣」、「有這種婆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