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昨(2日)確診武漢肺炎,全球動盪,各界都相當關切,前立委邱毅今 (3) 日在臉書發文,指川普確診使導致他選情告急,批總統蔡英文和美國提升關係,挑動緊張情勢,若川普連任失敗則「兩岸統一的結果也更近」;對此,擁有18萬大批粉絲的臉書專頁「只是堵藍」嗆:「那我還不挺爆川普?」

邱毅在臉書發文分析,以川普的年紀、體型、慢性病史,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狀況很不樂觀,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不到三十天,選情嚴峻告急,更說川普「過去對疫情的不當發言、隱匿疫情、抗疫無能,都會因爲個人確診而被放大檢視。」

接著,邱毅表示 :「川普的敗象恐怕要使蔡英文坐立難安了,因為蔡英文將所有籌碼都壓在川普的連任上,開放美牛美豬、天價購買美國武器、敦促美軍進駐台灣、準備與美國提升關係、挑動台海緊張情勢等,這一來可全『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不僅如此,邱毅還稱:「蔡英文明著出錢出力助川普拼連任,早已得罪了拜登和民主黨,美台關係恐怕要起大變化了。1948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民主黨的杜魯門對上共和黨的杜威,蔣介石將籌碼全壓在杜威身上,期待杜威當選會助其打贏內戰。結果最後結果是杜魯門打敗杜威,蔣介石也因得罪杜魯門和民主黨而斷了美援,最後敗退台灣,若非後來的一場韓戰,台灣早被大陸解放了!」

邱毅批總統蔡英文犯下比當年(1948)更嚴重的錯誤 :「自認抱住川普大腿,美台關係升級,於是肆意鼓動反中抗中,把台海搞成『戰爭邊緣』的緊張情勢,這下可真要自食惡果,而兩岸統一的結果也更近了!」

針對邱毅的言論,網紅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也發文回嗆:「賣台邱毅表示,川普染疫恐影響選情,因為蔡英文極力親美的關係,如果這次川普敗選,台灣恐離統一更近。」「那我他X還不挺爆川普?」

目前川普入住華特里德軍醫院接受治療,據白宮方面表示,他只有出現輕微症狀,他本人也推文表示自己狀況良好,謝謝大家的關心。

美國總統川普昨(2日)確診武漢肺炎,但目前狀況良好,入院前還錄製一段影片給民眾,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