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將加利口罩送檢測,並說加利口罩的防病毒率更勝台灣的實名制口罩。指揮中心今日(3)回應,指出送檢驗的口罩看不出產地和廠商,其報告之可驗證性無法完全採信。

Youtuber台灣星火近日上傳一部影片,解析進口中國的加利口罩和台灣實名制口罩防病毒率,送交土城紡研所檢測。影片中檢測結果顯示,加利口罩防病毒率在98以上,實名制口罩為標準值95,並總結:加利口罩抗病毒勝台灣,但台灣口罩透氣性較好。

針對此影片,指揮中心今天回覆,表示加利公司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為醫用,並流入市面、交給政府徵用,就是重大違法事件及行為。

指揮中心指出,該媒體所提送財團法人紡織研究所檢測之報告,是以個人名義送驗,其一為有carry mask 字樣,但看不出產地。另一片有made in Taiwan 字樣,但看不出是何廠商,且抽驗亦未由客觀相關人員共同會辦,其報告之可驗證性無法完全採信。

紡研所檢測報告中亦有註明,本試驗報告僅供參考,不做任何正式文件證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