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全球,九月30日才和川普近距離舉行總統大選辯論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今(3)日在推文表示,他自己的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也向川普夫婦表達慰問之意,撤下了所有攻擊川普的負面競選廣告。

拜登今 (3) 日繼續他的競選行程,並在一開始致詞時就說自己已經兩次檢測武漢肺炎都是陰性,但仍有民眾批評拜登應該待在家中,不該冒著散播武漢肺炎給他人的風險到處亂跑。在川普宣布確診後,拜登陣營已將所有負面、攻擊型的競選廣告撤下,只留下正面宣傳,強調 :「副總統不能一邊說『上帝祝福這家人』,一邊又在廣告上痛罵對方。」

拜登在推特上寫道 :「吉兒和我向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表達我們的祝福,盼兩人早日康復,我們會持續為總統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祈禱。」拜登隨後宣布與妻子吉兒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對此,川普陣營向《CNN》表示「不會跟進」,批評「拜登今日在密西根的演說中,不斷在社會安全、經濟和工作機會等議題上攻擊總統,現在他卻想博取寬宏大量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