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四天連假,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交通狀況了,連假首日時,國道五號南下車潮為2百萬車公里,目前進入連假第三天,各地路況雖略顯擁擠,但到現在為止都未出現大塞車的情況;然而TVBS稍早在臉書轉貼自家新聞,標題上卻寫著「狂塞整夜動彈不得」,點進去才知道原來是中國新聞,對此,擁有18萬粉絲的臉書專頁「只是堵藍」,截圖發文嗆:「紅媒夠可憐的。」

只是堵藍指出:「台灣沒塞車讓你們紅媒很失望對嗎?」「台灣沒塞車新聞,只好報中國的塞車魚目混珠,紅媒夠可憐的!」配圖是TVBS臉書專頁轉貼的報導,新聞標題只有「狂塞整夜動彈不得…駕駛悶壞 竟當場『橋上開釣』」。

TVBS臉書小編的臉書內文也表示「真的塞爆了!」若不點進去看連結的內容,就沒有辦法知道其實這則塞車新聞並不是台灣而是中國的,只是堵藍在圖上的配字也直批:「中國塞車干台灣屁事?」

至於連假期間台灣路況的真實情形,昨(2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開心表示,目前交通一路通順,除了感謝用路人配合分流,也感謝協助交通部檢討疏運措施的專家學者,以及每逢連假就不眠不休、勞苦功高的數千位疏運同仁。

但林佳龍也擔心心民眾在認定「這次不塞了」的預期心理下,會出現「報復性塞車」,且連假最後兩天預計會出現收假車潮,提醒民眾多加利用疏運措施或掌握路況後再上路。截至今 (3) 日中午為止,高速公路多處已出現塞車路段。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開心表示,目前交通一路通順,但也提醒民眾掌握路況再上路。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