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距離11月3日大選僅剩一個月,川普競選陣營今天表示,造勢活動將改以虛擬方式或延後舉辦。

法新社報導,川普競選連任總幹事史泰平(BillStepien)表示:「所有先前宣布總統會參與的競選活動,正在規劃改採虛擬方式進行或暫時延後。」

史泰平在聲明中表示,梅蘭妮亞預定參加的活動也將延後舉行。

史泰平說:「所有其他競選活動都將逐一考量,未來幾天會做出相關宣布。」

他還說,採檢病毒呈陰性結果的副總統彭斯(MikePence)仍將繼續進行競選造勢。

史泰平表示,未來有關川普的進一步消息「都會由白宮發布」。

74歲的川普確診罹病,令人質疑他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接下來的兩場大選辯論會是否將如期舉行。

下一場辯論會預定於10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最終回辯論會預定於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展開。

77歲的拜登目前在多項全國民調領先川普,他說自己的採檢結果為陰性;拜登的競選陣營也表示,他今天將按照計畫,前往選戰關鍵的密西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