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稍早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妮雅(Melania Trump)確診新型冠狀肺炎的消息,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日則表示,自己與妻子的檢測結果皆呈現陰性,至於蓬佩奧6日訪日的行程是否可能因此產生變動,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則表示:「目前沒聽說行程有變更」。

為出席日本、美國、澳洲、印度4國外長會議,蓬佩奧原預定於6日前往日本,除與外相茂木敏充進行會談外,也可能會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晤,將成日本首相菅義偉於9月16日上任以來首位訪日的美國高官。

而據外電報導指出,蓬佩奧今於自義大利飛往克羅埃西亞杜布洛夫尼克的飛機上,則對記者表示,他與妻子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皆呈陰性結果,同時也表示自己上次見到川普是在上月15日。至於原訂將於4日至8日造訪亞洲的行程則將重新考慮,但目前尚未做出決定。

繼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消息傳出不久,川普隨後也於推特上發布自己及妻子雙雙確診的消息,據白宮醫師聲明表示,川普伉儷目前的健康狀況良好,而在川普的治療期間,職務的處理也會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