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局長林瑩蓉上任兩個月積極配合中央推動的反毒政策,先前不僅拜會高雄及橋頭地檢署檢察長,近日也到佛光山與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交流宗教防毒及戒毒工作,盼能連結民間團體力量,將宗教融入防毒工作。

林瑩蓉上月底率團至佛陀紀念館參訪,並向慧傳法師請益如何透過宗教慈悲、大愛精神,進行防毒與戒毒工作。慧傳法師表示,佛光山提倡人間佛教,宣揚弘法與生活融合,並說明佛陀紀念館為眾生服務緣起,與毒防局從事工作有相符之處,她還特別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寫的〈七誡歌〉,說明「七誡」意涵。

慧傳法師解釋,「七誡」中的第一誡「誡煙毒」,在戒律中的「不飲酒」不是只有戒酒,也包括戒菸、毒,並以此勸化世人。

林瑩蓉局長則大讚佛光山以宗教力量,教化眾生遠離菸毒,在毒品防制上扮演重要角色,佛光山深耕在地更遍布世界,是重要信仰中心,此次拜會請益,是希望在毒品防制前端宣導及後端戒毒等工作融入宗教正向信念,更盼各宗教團體共同參與毒品防制網絡,讓毒品遠離市民生活。

林瑩蓉也說,毒防局同仁對她來說就像「菩薩」,因為救了一個孩子等於救了一個家庭,她也希望民間團體能協力,藉由信仰帶來力量,達到毒品防制的工作目標。

高市毒品防制局與慧傳法師交流宗教防毒及戒毒工作。   圖:高市毒品防制局/提供

林瑩蓉讚嘆佛光山以宗教力量,教化眾生遠離菸毒,盼各宗教團體共同參與毒品防制網絡。   圖:高市毒品防制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