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twitter貼文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然上(9)月30他才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進行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辯論賽中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國內感染專家指出,武肺傳染以飛沫傳染距離以2公尺為主,川普發言激動飛沫恐噴射較遠,拜登感染機會大。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過程處於密閉空間,武肺飛沫傳染距離約2公尺,而川普、拜登於辯論會中激動互罵,川普不斷朝拜登方向發言,並阻止拜登發言共73次,讓拜登氣到大罵川普騙子!雙方可說是在現場大吵。所幸,2人因為太討厭對方,辯論賽前並沒有握手,過程中互動也少,但拜登年紀較大,稍有不慎確實感染機率高。

除了拜登,辯論會的主持人美國資深記者華萊士(Chris Wallace)也是高危險群,而辯論當天,川普一家人均列席,但統統沒有戴上口罩。

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川普多數於活動時都沒戴口罩,但我國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都對防疫非常注意,出席活動皆全程戴口罩。至於川普宣稱自己平時服用羥氯奎寧預防武漢肺炎,莊人祥表示,目前藥物就是沒有預防作用,提醒民眾還是要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才是對抗武肺最有效方式。

美國總統川普於twitter貼文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   圖:截自川普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