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於年初爆發,有不少人物也紛紛確診,而繼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消息傳出不久,今(2日)川普於推特(Twitter)也發布自己與妻子梅蘭妮雅(Melania Trump)確診的消息。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則於微博發文,指川普:「付出了代價」。

胡錫進表示,這個消息令人遺憾,川普確診的消息反映出美國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他說,川普一直試圖淡化疫情對美國的衝擊和影響,讓選民們忽視疫情的危害,他自己也長期拒絕戴口罩,防護不足。「政治家這樣做在美國的體制下或許有某種無奈,但它帶給美國社會的負面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胡錫進指出,雖然現在川普本人和其家庭「付出了代價」,但這並不能夠理解為總統與國民「同甘共苦」的表現,認為美國應該找到讓大家都更加安全的辦法。

文末,他也說道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衝刺階段,這件事對川普的選情應該是「負面因素」,「希望他們皆能平安渡過這個難關,同時也祝願全球所有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人平安。」

川普在推特上發布自己與妻子檢疫結果呈現陽性結果的同時,也表示將會立即開始進行隔離以及復原的程序。而白宮醫師也發布聲明指出,目前川普夫婦皆在白宮進行隔離治療,且治療期間也不會停擺職務的處理,他也強調兩人目前狀況都很好。

川普夫婦傳確診消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對此於微博發文,直言川普:「付出了代價」   翻攝胡錫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