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引發各界關注,川普與梅蘭妮亞都在推特發文證實此事,也表示將即刻展開隔離治療,並與國人一起度過難關。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稍早發表聲明,他表示川普夫婦目前都狀況良好,將會在白宮隔離休養,川普在療養期間應能繼續總統的工作,不受染疫影響。

川普在推特發文證實病毒檢測呈陽性,他表示:「我們會即刻展開隔離與復原療程。我們會一起度過這個難關!」梅蘭妮亞也推文說:「就像今年許多美國人經歷的一樣,總統和我接受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後,正在家隔離。我們感覺很好,我也推遲了所有短期內的活動,請一定要保持安全,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

CNN報導,康利表示,他在1日傍晚接獲川普夫婦染疫的消息,兩人目前狀況良好,計劃在康復前都會在白宮隔離,所有白宮醫療人員都會保持警惕。他說川普在療養期間應能繼續總統的工作,不受染病打斷,他也會向外界更新相關進展。

目前白宮已有三人確診,令外界擔憂,美國外科醫師、CNN首席醫學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表示,川普屬於高風險族群,有鑒於他的年齡與宿疾,醫療團隊必須別注意他的健康狀況。另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9日曾與川普進行辯論,兩人處在密閉空間且沒戴口罩,也讓人擔心拜登是否可能染疫,對此古普塔建議拜登應立即進行篩檢,「他已經接觸確診患者,在症狀出現之前都可能具傳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