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總統川普貼身的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今(2)日上午傳出確診的消息,這讓華府繃緊神經,立即對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進行篩檢,結果稍早出爐,川普與夫人皆感染上新冠病毒,這讓外界相當震驚。

一名消息人士在推特上爆料希克斯感染武漢肺炎的消息,然而身為川普「最親密的助手之一」的他,日前才曾隨川普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一同前往克里夫蘭市參加總統大選辯論會,之後還一同搭乘專機出席造勢活動,這讓華府不得不嚴正以待,立即對川普進行快篩檢查。

川普在篩檢結果出爐後透過推特表示,自己與妻子的新冠肺炎篩檢結果均呈現陽性,接下來將會進行隔離與治療,一起共度難關,而美國媒體CNN在得知消息以後,也立即向外界報導,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

CNN今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感染上了武漢肺炎。   圖:翻攝CNN報導畫面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與妻子梅蘭妮亞確診了武漢肺炎,接下來將會進行隔離與治療。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