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總統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驚傳染疫,目前正隔離治療中,美國總統大選動向也備受關注。對此,名嘴李正皓列出四點「川普確診可能的推演」,直言川普治癒後將會更強力對抗中國,甚至斷交,他也認為不管哪一種情況發生,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陣營都十分被動。

川普親信希克斯近期多次陪同川普出席行程,包括29日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因此希克斯被證實確診後,川普與梅蘭妮亞也主動接受病毒檢測與隔離,稍早確認篩檢呈陽性反應,引發各界震驚。

對此,李正皓便在臉書預測川普確診後可能的動向,包括(一)與川普同場辯論的拜登也被傳染。川普、拜登兩個老人家比誰命硬;(二)以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染疫為藍本,中間傳出川普一度傳出病重後抗疫成功復出,塑造強人形象。屆時離美國大選10-15天,川普順勢祭出抗中最後大戲,或許奪島、或許斷交;(三)川普遲未康復,選舉活動暫停,川普律師團以此為由申請延後大選時程;(四)川普撐不過病情,真的不幸。副總統代理總統,共和黨要求重提候選人、重啟總統選舉。

最後李正皓也稱,無論哪一種狀況,拜登陣營都十分被動,網友則紛紛表示:「幾乎所有劇本路線都被你看透了」、「川普真的很會」、「這是川普一個人的武林。」

李正皓列四點推演川普確診後動向。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