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總統川普今(2)日也傳出確診消息,引起國際譁然,對此,才剛表態支持川普連任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十月驚奇,十月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對於川普確診消息曝光後,王丹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川普確認染疫,十月驚奇,十月的第一天就開始了。據悉,以美國的政治術語來說,「十月驚奇(October surprise)」就是故意製造或足以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的新聞事件,因為美國總統選舉的日期是11月初,因此10月發生的事件對選民的決定具有很大的影響潛力。

對於王丹的言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習近平死定了!」、「這個極可能搏得共和黨支持者還有一些中間選民的同情」、「拜登辯論時有沒有被口水噴到呢?」、「整個攝影棚都陽性的話,細思極恐……」、「最好習近平全家也得一下武漢肺炎,平息美國怒氣」、「治好了就不會搖擺了」、「所以拜登也可能要隔離?」、「得到抗體後,戰鬥力就變更強了」、「共產黨該死了」、「拜登比較擔心選前就感染武漢肺炎掛了」。

針對川普染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呼,十月驚奇,十月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