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日)稍早於推特證實,他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武漢肺炎Covid-19)檢驗測出陽性反應。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收到該項訊息後,同時透過外交部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期盼川普總統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照顧下早日康復。

川普於推文指出,「今晚,第一夫人與我被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我們會即刻展開隔離與復原療程。我們會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收到該項訊息後,同時透過外交部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期盼川普總統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照顧下早日康復。

至於媒體關心的總統防疫相關措施部分,張惇涵表示,總統相關的防疫措施,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包括: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辦公區域及車輛必要消毒作業等相關作為,皆落實執行;而總統的健康狀況,也由專業醫療團隊掌握,請各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