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一」是中共建政70周年,連日來中共動員所有黨媒到處播放報導及回顧這些年來的染紅成就,習近平最近也頻繁走訪「紅色基地」親自推動整風式的學習風潮,並重複著一句教條:「紅色江山來之不易,要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褪色」。且讓我們先來看看天下第一的黨媒【人民日報】所強力催化關於習近平反復告誡中共全黨同志的一套「紅色基因傳承」的金科玉律。習近平說:「不能忘記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他一再叮囑「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習近平唧唧復唧唧地向中共9,000萬黨員和小學生要求:讓「全社會注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的不朽信念。」,也就是包裹在動人口號如「中國夢」或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內核意識全都是「紅色基因」,此一基因之承傳,說到底就是「確保中國共產黨政權永遠的統治合法性」。

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就是舶來品,非中華道統自生孕育者

對中國而言,共產主義是來自西方的舶來品,並非中國土生土長;那塊土地上,歷朝歷代數千年來所沿襲的皇天后土之天朝道統,也多是以黃色為帝王尊貴顏色符號象徵。是到了中國共產黨手上才被更替為紅色,並被渲染成紅色中國,也將「共產主義」粗暴地嫁接到才剛萌芽不久的「中華民族」之國家概念符號裡,然後再經歷幾十年的國共內戰之勝利而正式脫離宿主並褪變為舉世獨有的「異形中國」之中共政權。

即使單只是看到上列所舉的「紅色」教條語言,我想,除非是堅定信仰中共君臨天下的皇朝主義者,任何稍微有心想要守住民主信念和公民主義的人士,大約都會極度駭然於中共對於赤化人類世界的狼子野心。

現在請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於2020年7月23日在尼克森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進行那場演講《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那場演講很清楚地陳述了中共異形政權所將造成的人類浩劫。他說:

〝我們必須從改變我國人民與合作夥伴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開始。我們必須說實話。我們不能像對待其他國家一樣,把這個中國的化身當作一個正常的國家。

我們知道,與中國進行貿易不像與一個正常、守法的國家進行貿易。北京把國際協議視為建議,作為獲得全球主導地位的渠道。〞

反共不反中,蓬佩奧打蛇打七寸

蓬佩奧的該次演講中很精準地將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進行區隔,他表示「我們必須同時與中國人民進行交往,給予他們權利,他們是一群充滿活力、熱愛自由的人,跟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他認定:「最大的謊言莫過於中國共產黨為受監視、壓迫,害怕發聲的14億代言」,蓬佩奧揭示真相即是「恰恰相反。中共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甚於任何敵人。除了失去對權力的掌控之外,他們沒有理由恐懼。」基於優先維護中共政權的存活,中共歷年的維穩預算都遠遠高過於其國防支出。

蓬佩奧在演講中修正了國際禮儀上對習近平作為國家領袖的頭銜,而改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呼之,並且還直斥之為「瀕臨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徒」。蓬佩奧同時呼籲:「但是,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不可能僅僅是中國人民的使命。自由國家有捍衛自由的工作要做。這絕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中共的習總書記註定不會永遠在中國內外施行暴政,除非我們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這是一種極高明的政治進攻策略:將擁有9,000萬黨員的「異形中共」從其所寄生的14億「中國人民」強行剝離開來而視之為兩個不同階級的群體。易言之,人類的共同敵人可以直接指向具有「紅色基因」信仰,聽黨話跟黨走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用流行的防疫用語來說,「紅色基因」就是篩檢人類異形的快篩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7日接受美媒【福克斯】新聞節目「Life, Liberty & Levin」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採訪時談到了中共在中東及全球各地的擴張。圖:翻攝自Secretary Pompeo推特

橫行人類世界的異形:怪物弗蘭肯斯坦

蓬佩奧引用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曾說過的:「他擔心,他把這個世界向中共開放,創造了一個『怪物弗蘭肯斯坦』。而這就是我們所處的局面。」這個怪物也即是正在橫行人類世界的異形。

所謂打蛇打七寸,很明顯的,蓬佩奧的剝離策略直接命中要害,對準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之危疑心口上給了一記重拳,這對中共來說是最根本也最脆弱的「核心利益」。

果然此一極具攻擊效應的策略開始發酵,並在中國境內產生了相當影響。才事隔一個多月,在9月3日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講話,習總書記即被迫站出來發表「五個絕不答應」的言論,技巧性地不點名回擊蓬佩奧。習近平說:

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醜化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二、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和改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否定和醜化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三、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四、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通過霸凌手段把他們的意志強加給中國、改變中國的前進方向、阻撓中國人民創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五、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破壞中國人民的和平生活和發展權利、破壞中國人民同其他國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壞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中共害怕自己人民遠勝於西方對抗勢力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認為,這是西方區隔中國人民及中共 ,讓習近平害怕「混不下去了」;美國國務院國務卿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在專訪中表示:「實際上,中共政權的核心是脆弱而軟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執地臆想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的對抗。」更有多數研究中共的知中學者表示:為了中共能苟延殘喘,習近平這次放言五個「絕不答應」,使自己的處境更加危險了。

9月28日,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了一個規範,名為「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要旨在全面強化中共領導階層要一致擁護習核心。據新華社報導,28日的政治局會議強調,制定出台《條例》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

然而不少外媒多認為,此一文件充分說明:在美中正面且全面對決之下,習近平嚴重欠缺安全感的真相。也有直接認為這件事應該跟被重判18年的紅二代房產大享任志強一案因批習言論有關。該案已突顯出紅二代對於習近平的領導能力和作風產生更加凝聚意見的內部強力批判力和反對意見。

習近平曾在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表示:「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醜化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美國FBI開始發動搜捕中共「抓耙仔」

蓬佩奧在27日接受美媒【福克斯】新聞節目「Life, Liberty & Levin」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採訪時談到了中共在中東及全球各地的擴張,談到了中共在中東及全球的擴張時申言:「我們開始在國務院和國防部內部建立起美國所能發揮的所有經濟力量槓桿。這是一個將開始終止(對中)綏靖的戰略。」蓬佩奧說,「我走遍了全球,確保每個國家都明白,這不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問題,這是一個挑戰,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中國的世紀;不是由專制壓迫政權統治的世紀,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國家主權作為核心基礎的政權統治的世紀。」

他說:「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建立全球聯盟來反擊。這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我們已經扭轉了局面。我相信,在認識到中國這個專制政權所帶來的威脅方面,形勢已經發生了轉變。」

9月底,美國司法部曝光了紐約市華裔警員昂旺通共;同時龐佩歐則點名了中國領事館和兩個在美的中共統戰組織之間的聯繫(間諜)關係,一個是「美中友好協會(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另一個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此舉直接對在美的各親共團體產生了極大震懾效果。

據外媒報導:紐約華裔警員昂旺在當地所幹的事情,親共團體的成員們幾乎每天都在進行。他們不但負責蒐集法輪功、藏族、維族、民運人士、支持香港反送中、台灣旅美人士等的情報,也不斷有意散布各種謠言,甚至變相進行政治恐嚇,還有的滲透美國主流人士進行說服或收買賄絡。這些都是地地道道的間諜滲透活動,比昂旺的行為惡劣多少倍。

其實類似這些勾當,在台灣威權時期,國民黨派駐美國的抓耙仔也都是這樣幹的,馬英九就是其中極活躍的一分子。這才有了已經被寫進台灣歷史的「台灣海外黑名單」的各類型生動故事。

如今,當蓬佩奧直接點名間諜組織後,一般認為此類華人迫害華人的惡質行為將會相對收斂。有消息指出,FBI下一步的反間諜活動,無疑將針對這些準間諜份子,不管是身負特殊任務出來的,還是之後被收買的,與這樣的人有瓜葛,一旦涉案,其犯行嫌疑恐怕都很難撇得清楚。

美日印澳四國部長會議可能議定「小北約」同盟

已進入「驚奇十月」,美日印澳四國部長會議已定於10月6日在日本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均將出席會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並宣佈,這場四方會談將由他主持。據外媒【法新社】報導,美、印、澳、日近年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

戰略集團,目的在於抗衡中共,同時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構想,也就是人稱「小北約」的軍事同盟形式。

這是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接任以來,日本首度召開部長級國際會議。據了解,在蓬佩奧參加「四方安全對話」結束離日之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也正計畫最快於下月到訪日本,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

此外,剛在9月25日才落幕的上萬美軍在第二島鏈(關島、馬里亞納群島周邊)進行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之後,又傳出,於10月26日美日的另一場「利劍」(Keen Sword)軍演也將隨即登場。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均將實際出動部隊,進行大型聯合軍演,內容包括離島防衛作戰以及太空、防網路駭客、電子戰等。這場名為「利劍」的美日聯合軍演實施的時間是10月26日起至11月5日。日本自衛隊將出動約3萬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美軍將出動約9,000名部隊,還有一艘加拿大軍艦也將參加。

日本防衛省表示,訓練的場地在日本各地的自衛隊、美軍設施、日本周邊海域及空域。這是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後,日本境內首度舉行美日大規模實際出動部隊的演習。為了防疫,來自海外的美軍在進行為期二週的隔離後,才參與軍演。

台灣的最棘手任務:如何篩檢「紅色基因」?

台灣還有個棘手任務有待考驗:國內的已經被滲透的「紅色基因」之異形體,該如何順利透過有效試劑篩檢圍剿出清?(資料照)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資料照)

我想,台灣的我們都必須以最高度關切之心注意著這一場「利劍」軍演。一方面是,其安排時間正好橫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警告中共不要趁亂想要偷雞摸狗的意味很濃。再一方面,此軍演是依據「美日安保條約」而執行的,而安保條約的美日協防區域又涵蓋了台灣海域的整個地緣範圍。這即意味著,台灣有事,日本就必須介入,日本一動,美國作為日本盟國也當然要挺身而出,可謂是牽一髮而動全局。台日美成了脣齒相依的軍事共同體。

如果十月初在日本舉行的這一場「四方安全對話」,能順利促成美日印澳四方達成建立同盟的協防關係,則台灣的區域地緣位置都將被納入協防範圍內。

這樣看下來,美國會突然主動釋出將要軍售給台灣七項最先進科技武器,就很容易理解其原由而會心一笑了。

不過台灣還有個棘手任務有待考驗:國內的已經被滲透的「紅色基因」之異形體,該如何順利透過有效試劑篩檢圍剿出清?

美國國內已經開始動手了,台灣能不動嗎?

2020/10/03

作者陳昭南:曾任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