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往近期遭到颱風襲擊後,出現嚴重淹水的江原道金化郡災區視察、監督重建工作。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一同前往,這是近兩個月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關於重災區重建工作,金正恩非常滿意。不過他也表示,今年的風災、其他天然災害是最艱辛的一年。

另外,《韓聯社》表示,金化郡分別在今年8月、9月接連遭到豪雨及颱風襲擊。這次的視察重點金正恩放在住房、耕地、交通運輸、電力、以及郵政等。北韓官媒通常選在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的隔天才會報導相關消息,視察重災區一事也應當在昨(1)日進行。

距離金與正上一次與金正恩一同出席公開活動,已經是兩個月前「第六次全國退伍軍人大會」。事實上,金與正被視為北韓實質上的二把手,同時也被視為金正恩在政壇上唯一公開的至親。她日前對南韓強硬的態度,成為外界討論的焦點。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往近期遭到颱風襲擊後,出現嚴重淹水的江原道金化郡災區視察、監督重建工作。   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