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女飛上枝頭變鳳凰!比利時前國王阿爾貝二世(King Albert II)與情婦生下女兒布爾(Delphine Boel),不過卻始終未承認親子關係。為爭取與皇室子女同等權利與頭銜,布爾從7年前展開認親官司,1日比利時上訴法院終於認定應授予布爾公主頭銜。

綜合外媒報導,布爾現年52歲,是阿爾貝二世尚未繼承王位時,與情婦所生下的女兒,雖一直有聯繫但卻從未承認這段關係。阿爾貝二世在位20年,2013年因健康因素退位,並由兒子菲利普接任比利時國王,在其退位不久後,布爾便提起訴訟,希望獲得與皇室同等的權利及公主頭銜。

今年一月法院下令阿爾貝二世需進行DNA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才終於承認自己有私生女,比利時上訴法院原定10月29日宣布官司的結果,卻突襲式地公布裁決,且不僅布爾獲公主頭銜,其子女約瑟芬(Josephine)和奧斯卡(Oscar),也將獲得王室頭銜並具有成為王儲的權利。

布爾的律師表示,布爾的立場並不是想不想當公主,而是不想成為一個「廉價的」孩子,她希望擁有與她的兄弟姐妹一樣的特權、頭銜和生活品質。不過對此,阿爾貝二世的法律團隊認為,這一頭銜通常是根據皇家法令授予的,而且這不是由法院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