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稍早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選民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滿意度回升到5月以來的新高。56%的受訪者認為,川普將成功連任。

蓋洛普的調查結果顯示,46%的受訪者滿意川普的工作表現。儘管還沒回升到今年年初的最高點(49%),但已經是今年5月份以來的新高。今年夏季因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並因此導致的經濟下滑,以及種族歧視問題,川普的滿意度下降至38%至42%之間。

川普唯一得到過半滿意的是他的經濟表現。這次調查達到54%,高於6月初的47%和8月中旬的48%。其他幾個領域的滿意度仍低於50%:打擊犯罪(48%)、外交(46%)、與中國的關係(46%)、對武漢肺炎的反應(44%)、種族關係(38%)。

56%的美國人預期川普在11月的大選中勝選,而40%的美國人認為拜登將獲勝。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對自己的候選人更樂觀:90%的共和黨人看好川普成功連任,73%的民主黨人認為拜登會贏。獨立選民則有56%覺得川普將獲勝。

這個調查是在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前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