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同台,被夾在兩人中間「男子」卻意外成為焦點,他先是「左看、右看」尷尬的表情全顯在臉上,這一幕恰巧被媒體捕捉到,還被當成「迷因」題材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們紛紛討論「他到底是誰?長得好像玩具總動員主角胡迪!」對此,經濟部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在迷因界一日爆紅的「辣個男人」,不是台商,也不是胡迪,他是經濟部次長陳正棋。然而,現在胡迪次長紅到國外,更被4200萬大粉專轉發,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蔡英文與柯文哲昨日出席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柯文哲禮貌地伸出手想與蔡英文握手問好,但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讓空氣瞬間凝結,而被夾在兩人中間的陳正棋似乎感受到兩人的尷尬,先是左看、又看,後來面向正前方鏡頭,感覺不知所措,這畫面不僅被媒體捕捉到,還在網路上瘋傳,大家紛紛幫陳正棋配上各種「內心OS」。

然而,粉專只是堵藍稍早發文稱,胡迪次長這次真的紅到國際了,4200萬粉專發迷因文,這不紅真的很難,堵藍軍拜託上去幫忙英文留言,告訴全世界這迷因的原由。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3.7萬個讚了...胡迪次長紅了」、「真的很有戲欸、陳次長紅了」、「胡迪:疫情期間,你柯B賊頭賊腦想幹嘛」、「他很幸運沒和馬英九握手」、「大家可以簡單用英文介紹一下檳榔,外國人不知道他名聲多臭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