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張韶涵之後,又有台灣藝人參加中共建政71週年活動。曾赴韓國發展的19歲歌手賴冠霖、長年在中國大陸發展的25歲藝人官鴻,今晚均在中國中央電視台「十一」特別節目演唱。

根據新浪微博流傳的節目預錄宣傳影片,兩人均自稱「我在中國台灣等你」,又說「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我在台灣省台北市,為2020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打Call」。

除了在央視節目演唱外,兩人也都參演由中共官媒新華社等聯合出品的政治宣傳歌曲「我的祖國」MV錄製。

公開資料顯示,賴冠霖是從韓國選秀節目出道,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官鴻則是在2016年左右出演中國大陸網路劇,長年在陸發展。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上發表「我也支持香港警察」圖文,部分兩岸三地藝人隨之轉載,其中也包括歐陽娜娜、賴冠霖、官鴻。

關於歐陽娜娜、張韶涵9月30日在央視播出的「十一」晚會特別節目演唱中共宣傳歌曲,大陸委員會昨晚透過聲明強調,已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密切關注,之後也將協同文化部進行後續處理。

陸委會也指出,中共近期對台加大軍事恫嚇力度,已引起台灣人民普遍反感,台灣藝人此時若被中共利用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十一」建政慶祝活動,「豈不是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的愛護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