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是台北設市100年,北市府邀請歷任市長、議長等人出席活動,其中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也現身,其互動備受矚目。針對國台辦日前嗆聲「海峽中線不存在」等語,馬英九受訪時表示,相互尊重就會存在。對此,綠委王定宇痛批,真的是「馬的香蕉芭樂」!

馬英九今出席活動,媒體詢問,國台辦稱海峽中線不存在一事,馬英九回應,相互尊重就會存在。柯文哲則說,要是他看完這句話,會馬上回去看軍事什麼要準備的、再準備多一點,有一句話很重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若國家安全是寄託在人家的善意上面,那太危險,對方要講什麼也沒辦法,就是轉過頭趕快準備。

對此,王定宇稍早在臉書批評,宣佈取消中線的是中共,然後國民黨的馬英九要台灣「互相尊重」,真的是「馬的香蕉芭樂」!

王定宇指出,這位失格的前總統,他要的「互相尊重」是「一個中國」、是「弱化台灣國防」、是「親中遠美」、是「中共機艦擾台是台灣的錯」、是「中共國際打壓台灣是台灣的錯」、是「不敢聲援香港、圖博、維吾爾族」,簡單來說...馬英九說的「兩岸互相尊重」就是「台灣不要讓中共不開心」。

王定宇說,照馬英九長期以來的態度,台灣人如果真的照做了,台灣脖子上都套上繩子了,還有沒有海峽中線,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