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海情勢緊張,中國頻頻派軍機侵擾我國空域,甚至越過中線挑釁,我軍則以廣播警告驅離,並密切監控,不過共機擾台也增加空軍壓力。國防部嚴德發昨(30日)指出,為捍衛國家主權與領空,我軍與去年同時期相比,約增加了20%的飛行架次與時數,十分辛苦,並讚空軍表現優異,「部長以你們為榮!」

《軍聞社》報導,嚴德發昨前往空軍清泉崗基地,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慰勉空軍第二、三聯隊官兵,並對他們近期執行空防偵巡任務,捍衛臺海領空,捨我其誰的優異表現表示肯定。

嚴德發指出,從年初以來共軍各項挑釁、侵擾的軍事行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儼然成為麻煩製造者,但我軍仍堅守空域,確保國家自由民主主權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去年同時期相比更增加約20%的飛行架次及時數,辛苦但也值得,他也大讚空軍表現並說:「部長以你們為榮!」

嚴德發強調,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面對當前區域情勢,國軍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也不挑起爭端,但也從不怯弱、畏敵,我軍目前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作為,均能適切處置得宜,表現十分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