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改制明(10/1)日正式上路,自始堅決反對改制的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在今日最後一天上班,與水利會的同仁們合影留念,下午3點,所有員工齊聚一樓大廳,與末代會長一一握手道別,黃金春與水利會重要幹部及元老在門口水利會門牌前合影後搭車離去。 

細數水利會的歷史,黃金春拿出日據時代的水利會職員錄無奈表示,水利會在台灣的歷史,比中華民國在台灣更久,當初日本人設置水圳等水利設施時,因為了解設施用地是由農民提供,因此發展成「公法人」的管理形式;對於政府改制水利會,他強調是違法違憲,卸任之後仍會透過大法官釋憲,及行政訴訟方式,為水利農友權益奮力做最後一博! 

黃金春今天特地訂製了紀念幣贈送給會務委員,並和大家拍攝大合照,拍照的當下,有會務委員感慨,政府改制水利會讓他們形同被逼退,拍「畢業照」時忍不住說道「現在到底是要哭還是要笑啊?」引爆大家對於水利會改制的不捨情緒。 

會務委員領取會長贈送的紀念品後,有委員提出要將議事堂的座位牌當作紀念,經取得同意後,委員們拆下寫著自己名字的座位牌收進紙袋中帶回家留做紀念,隨後水利會200多位同仁齊聚一樓大廳與黃金春握手道別,並在即將拆下的水利會牌坊前合照,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黃金春拿出日據時代的水利會職員錄無奈表示,水利會在台灣的歷史,比中華民國在台灣更久。   圖:林昀真/攝

水利會員拍「畢業照」時忍不住說「現在到底是要哭還是要笑啊?」引爆大家對於水利會改制的不捨情緒。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