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25日接受電台專訪,爆料前總統馬英九,明年將力爭國民黨主席改選,甚至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已經私下告訴很多人,隨後遭到否認。然而,據傳有意角逐且擁有百萬韓粉力挺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罕見駁斥所有揣測,僅表明正在閉關晴耕雨讀,有好消息一定跟大家宣布。但就在中秋連假的前夕,韓國瑜稍早前往悼念許崑源,更愴然寫下名句:「今年似乎很慢,今年卻也很快」。

蔡正元稍早在專訪透露,明年國民黨主席會很熱鬧,第一個,馬英九已經準備要選,這不是他的判斷,而是他可以很肯定地說,至少吳敦義已經明白告訴好多人「馬英九要選」;而馬英九本來就對自己責任有很大的期許,覺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所以馬英九現在苦其心志,是真的想要來承接這個任務,但不會再選總統,就只是想選黨主席。不過,該說法已遭馬辦駁斥。

對比馬英九勤跑地方,韓國瑜稍早也在臉書向好朋友們報告,韓國瑜稱今年似乎很慢,今年卻也很快。轉眼明天就是中秋,往年的月圓人圓,從此以後並不相同。那天到佛光山看望議長,順著寺院台階拾級而上,想起每次和他見面,他總是心心念念著高雄、台灣、鄉土、下一代,相信就算在這一片梵唱禪音、暮鼓晨鐘裡,以他的執著大愛,這些依然會是他的心心念念。

韓國瑜說,當初來到高雄時,就是他的心心念念引領著我走過兩年多的坎坷跌宕,我不知道以後這個世界還會再面臨多少的動盪,但我知道在以後或快或慢的歲月裡,天人明月長與共,一度思卿一愴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