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娜娜參加由央視舉辦的中國「十一國慶」晚會,與其他中國、香港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慶祝,引起台灣各界抨擊,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稱讚她,像已故歌手鄧麗君,是台灣的光榮,對此,名嘴周玉蔻今(27)日痛批,「趙先生,你是老昏庸了嗎?」

趙少康日前在節目上指出,自己看過「我的祖國」的歌詞,歌詞優美,沒有那麼統戰,從藝人的角度來看,中國是很大的市場,不可能不要,歐陽娜娜要唱也是被要求的,「她敢不唱嗎?這恐怕又會有麻煩!」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她也算是台灣之光,就像當年的鄧麗君一樣。

對於趙少康得言論,周玉蔻稍早透過臉書怒罵,「把我們的鄧麗君跟歐陽娜娜相提併論?趙先生,你是老昏庸了嗎?不倫不類!」她直言,歌藝差距太大,亂侮辱已故的鄧麗君不説,鄧麗君最了不起的記錄,是生前從來不被統戰,沒去過中國!趙少康,你是故意忘了嗎,還是不敢記得啊?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愛國歌手怎麼比賣國歌手」、「差太多了吧!他舉這個例子太滑稽了」、「不敢面對過去的信仰,沒有辦法走出光明面的老人,舔共們結束了」、「中秋節猜燈謎,不會吧?」、「最愛國的國際巨星鄧麗君小姐,是現在國民黨任何一個人也無法與之相比的」、「就像拿一朵鮮花跟一坨屎一樣相提並論一樣」、「若是鄧麗君在世,會如何看待這些」。

針對趙少康的言論,名嘴周玉蔻稍早在臉書上大罵,「把我們的鄧麗君跟歐陽娜娜相提併論?趙先生,你是老昏庸了嗎?不倫不類!」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