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30日)召開中常會,面對中共擾台與美豬開放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喊話稱,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以實力換取和平,以備戰來避戰。

江啟臣表示,他將在10月5日以視訊的方式參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以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黨主席的身份,發表專題演講,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主張。

江啟臣稱,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不但彰顯本黨對於台美友誼以及國軍整備的支持;更是在體認兩岸官方僵持持續對立,民間善意累積急遽流失的現況下,除了應設法改善兩岸政治關係,更需要有充足的戰備準備。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以實力換取和平,以備戰來避戰。

另就美豬開放爭議。江啟臣也提到,他在立法院會質詢,以實際的證據,批評民進黨政府對於食安工作漫不經心,本來應該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召開的跨部會食安會報,竟然已經有超過一年沒有召開。讓人難以想像,這樣的政府如何有效管理高風險肉品。

江啟臣表示,接下來的立法院議程,國民黨更不願意讓實質審查變成歹戲拖棚的過場,他將與國民黨團繼續研議,在行政命令審查前,應該在國會召開足夠的公聽會場次,以及在各地辦理食安及產業說明會,督促行政單位落實總統蔡英文當初溝通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