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30日)舉辦首場國際民主沙龍,找來拍過許多知名港片的老牌藝人馮淬帆擔任演講者,分享民國38年大陸淪陷後,舉家從廣州搬遷到香港生活,最後入籍中華民國的經歷。但事後聽眾問及,對香港問題的看法時,馮淬帆卻稱,他對香港沒興趣,也不同情香港人。

馮淬帆直言 :「我講這些話會有很多人不高興,但我對香港毫無興趣,因為那占什麼...」還要經眾人提醒是「占中行動」後,馮淬帆才接著說,因為香港在很早之前的占中行動就亂七八糟,他曾經在臉書發文問過香港人,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麼

馮淬帆稱,占中行動的人只知道要自由、要特首下台,但特首下台又怎樣,那個人就是老共派的,推翻那個人有什麼用?下一個一樣是老共派來的。

馮淬帆還說,香港的反共就是反共,他相信反共的人當中親中華民國的人非常少,(香港人)大多的還是認為英國統治比較好,所以不同情香港人。馮淬帆也表示,中共在香港啟動國安法,站在中共的立場來說並沒有錯,因為中共認為香港就是他們的,香港不用國安法就沒有統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