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政府今(30)日宣布,將台灣列入斯洛伐克的「綠色國家」名單(The Safe Green List), 即10月1日起,台灣民眾入境斯洛伐克將不須接受強制檢測或隔離檢疫。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並指此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再獲國際肯定。

外交部表示,台灣是在斯洛伐克投資第二大亞洲國家,提供數千名工作機會,雙方往來密切且互動頻繁。近年台斯兩國更積極在科技、經貿、環保及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除結合台商共同捐贈防疫物資,協助斯國中央及地方政府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並媒合兩國醫衛專家進行視訊會議。斯國總理Igor Matovic曾對外稱讚台灣的防疫成就,多位斯國重量級國會議員也公開感謝我國捐贈物資及籲請世界衛生組職(WHO)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外。

斯洛伐克在3月初面臨第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民眾皆能自律配合政府相關措施,目前進入第二波疫情高峰期。而斯國政府經評估全球疫情現況及各國防疫成效,現被列在名單上的國家包含澳洲、中華人民共和國、冰島、日本、韓國、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義大利、瑞典以及台灣等31國。

外交部指出,斯洛伐克對我國國人的開放措施,將有助兩國深化及擴大各層面的關係,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貿發展增加穩定性與持續性。

 

斯洛伐克政府今(30)日宣布,將台灣列入斯洛伐克的「綠色國家」名單。   圖/取自pixabay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