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兩岸局勢逐漸緊張,台灣軍力引起外界關注,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向政府提議,現在的募兵制應全面改回徵兵制,同時要求女性也應該當兵,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則反酸,「她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了,幹嘛等別人徵兵妳」,徐巧芯今(30)日則反嗆,「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這樣照她的邏輯,國人只要不簽志願役就是不願意保家衛國、不愛國?

對於徐巧芯近日提出恢復徵兵制、女生也應該當兵的建議引起外界討論,林靜儀也日前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反諷徐巧芯,「她現在就可以自己入伍了!可以去報志願役,她幹嘛不去?不用等別人徵兵妳啊?」

徐巧芯稍早在臉書上反擊,表示自己要來簡單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義務役的依據來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尤其兩岸政策改變後,情勢變得越發危急,後備人數也不夠,重點在於建立「全民國防意識」,而非讓所有大家成為戰鬥主力。

徐巧芯指出,舉例來說,「我可能想做醫生、律師、政治人物,但在那之前,我得先盡我的義務參加軍隊,這是來自於國家的要求,並非我選擇投身的職業」,但志願役不一樣,「如果我有意將軍人作為我的職業,那當然就是選擇志願役」,現在女性也可以投身,表現亦不俗,她也補充道,自己從沒說過女性現在不能從軍這種沒常識的話。

徐巧芯強調,義務役和志願役這兩件事情並不相同,否則照林靜儀的邏輯,全國人民只要沒有簽下去做志願役的就是不願意保家衛國、不愛國?甘安內?「我願意國家盡義務,但這並不是我打算選擇的職業」所以啊,那些講「女生現在就可以當兵,為何不簽下去」的,就是把兩件不同的事混為一談,到底是不懂?還是不敢面對?

 

徐巧芯今日在臉書上反擊,簡單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義務役和志願役這兩件事情並不相同,「我願意國家盡義務,但這並不是我打算選擇的職業」。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