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舉近來成為外界關注的議題,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被表態」,民進黨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親民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被看好接棒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日前於議會促蔣萬安與柯文哲會面,柯也同意,被視為有藍白合作契機,柯更主動說:「我請蔣萬安吃飯好了」,但蔣卻回稱「此會期太忙碌」,給了軟釘子。柯文哲今(30日)被問及是否會難過,他直言「不會!」

秦慧珠28日與柯文哲座談時,提議安排「柯蔣會」,柯文哲更說:「我請他吃飯好了」,並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來聯繫,可以規劃中秋節前後碰面,而一旁的黃珊珊則未說話,柯也沒提說要帶黃一起去。不過,蔣萬安以「此會期太忙碌」為由未答應。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捷運工程招標暨廉政平台說明會」,被現場媒體堵訪,對於蔣萬安表示不跟柯吃飯,記者追問是否會難過?柯文哲則回說:「不會!」

媒體又問,會不會覺得蔣萬安是不想跟柯吃飯?柯強調「不是啦!」並推稱,「欸……那個、奇怪,我們發言人今天沒上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