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第一次看到野放現場這麼氣勢磅礡!日前菲律賓的鷹類救援組織Philippine Eagle Foundation在經過一系列幫助之後,讓一隻菲律賓鵰終於能重返山林。野放當天不只工作人員非常開心,現場遠方也聚集了許多人,紛紛要來看這隻菲律賓國鳥「菲律賓鵰」回到山林的模樣,果然不負眾望,菲律賓鵰一出場便震懾住許多人!

影片一開始工作人員緩緩打開門,菲律賓鵰根本不甩他,直接從縫縫一腳踹開籠子,氣勢磅礡一腳踩出來,雙翅也半開似乎已經準備好待會的飛行。隨後牠靈活一個轉身雙腳著地,驕傲地朝四周看了一眼,翅膀抬得高高的,氣場整個超強大!

菲律賓鵰走出運輸籠之後,展開牠的雙翅。(圖/Facebook@Philippine Eagle Foundation (Official))

健壯的肌肉和威武的姿勢讓所有人屏息。(圖/Facebook@Philippine Eagle Foundation (Official))

菲律賓鵰維持了大哥站姿好一陣子之後,才振翅消失在眾人的注目之中。這段影片被救援組織分享到網路上,許多網友和現場的觀眾一樣,看了無不驚呆:被踹那一腳感覺好痛」、「這麼多人在場關注,好特別」、「一瞬間帥翻,後來怎麼有點萌」、「這就是保育員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有種莫名的感動」。

菲律賓鵰是世界上體型最大、數量最稀少的鵰類之一,是菲律賓的國鳥,能這樣的距離看到牠實屬不易,加上牠一出場整個超霸氣的模樣,讓許多人印象非常深刻最後就來看看這段影片。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