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晚《英雄聯盟》世界賽又爆出冷門,土耳其TCL代表隊SUP在淘汰賽中以3:2擊敗LEC第四種子MAD,讓MAD成為今年世界大賽中第一支被淘汰的主要賽區隊伍。不過不同於中國粉絲瘋狂爆破LGD的行徑,許多歐美粉絲反而湧入MAD推特為他們加油打氣。

今年《英雄聯盟》官方決定根據過往國際賽成績增加LEC與LPL世界大賽種子數至4支隊伍,但結果兩賽區的第四種子MAD與LGD在入圍賽表現卻令人跌破眼鏡,賽前一面倒被看好的他們結果第一輪都各自只取得一勝,還得跟外卡隊伍拚加賽才能免於墊底。

昨晚在入圍賽複賽淘汰賽中,MAD與SUP大戰五場後以3:2落敗,讓MAD成為今年世界大賽中首支被淘汰出局的主要賽區隊伍。賽後MAD選手們相當難過,Orome、Shadow、Humanoid都沒有發文,Carzzy表示自己「到下次賽季開始前都打算遠離社群媒體了,現在的心態不太好」、Kaiser則表示:「除了對不起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TL打野選手Broxah賽後發推表示:「SUP是支好隊伍,而且他們今天也值得這一勝。雖說如此,請謹記MAD Lions今年還是打得非常好,而且他們整隊幾乎都是菜鳥。這次敗仗雖然對LEC粉絲來說很痛苦,但對選手跟工作人員來說更甚。請對他們好點並支持他們。」

除了選手暖心的支持外,許多粉絲也湧入MAD官方推特下留下許多支持回應:「加油MAD!你可以抬頭挺胸的」、「這次沒什麼的各位,我真的很享受今年瘋狂的旅程,明年再見了狂獅。法國社群給你們滿滿的愛!」、「(就算輸了)還是個瘋狂的一年。你們可以為此驕傲的。抬頭挺胸吧。」相比於LGD粉絲各種大罵隊伍的狼性,MAD的粉絲卻選擇給予溫暖的支持,也讓人充分見識到各賽區之間社群文化的巨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