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賽制改動、也或許是因為外卡賽區確實連年變強,讓《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入圍賽過去四日小組賽充滿不少驚奇與冷門,所有在賽前被看好的主要賽區隊伍都至少輸過外卡隊伍一次。其中最大的驚奇之一莫過於被不少人認為會以墊底坐收的大洋洲代表Legacy Esports,他們靠著昨日單日二連勝爭取到一戰勝出即可保送正賽的機會,可惜最後還是以懸殊差距敗給LCS第三種子Team Liquid。

就在昨日加賽輸給Team Liquid、無緣以分組第一直接前往世界大賽小組賽後,LGC打野選手Babip在推特秀出與TL打野好手Broxah的合影,並寫下:「這個傢伙的葛雷夫就是唯一阻礙我們前往小組賽的障礙。」

儘管如此,Babip還是對於他及隊友們在小組賽打出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依舊很自豪我們的表現超乎眾人的期待,我相信我們這次可以讓大洋洲走得更遠。」

英雄惜英雄,Broxah也在底下回應:「(你們)真的打得很不錯,絕對要為此自豪沒錯。祝你們在即將展開的比賽好運!」

Legacy Esports在入圍賽第一階段以A組第二名坐收,他們將在即將迎來的第二階段淘汰賽好整以暇地等待Rainbow7與LGD Gaming的之間勝隊,比賽將在9月30日下午14時展開,相信這場BO5的比賽強度也絕非小組賽BO1可以比擬,究竟LGC能否創下大洋洲隊伍首次挺進正賽的紀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入圍賽第二階段淘汰賽將於今明兩日舉行。 圖:翻攝自Riot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