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昨(26)晚繼續進行入圍賽賽程,LPL四號種子LGD昨晚對決拉丁美洲LLA代表R7,過程中不但LGD沒有在時間內選擇禁用英雄導致空Ban,開始比賽後選手的操作與整體執行內容也多有瑕疵,最後遭到R7爆冷逆轉擊敗。中國網友對於LGD連續兩天的低劣表現難以接受,空Ban的意外更讓他們大呼「羞恥」,甚至出現了要求LGD解散隊伍的聲浪。

近兩年堪稱最風光的《英雄聯盟》LPL賽區在今年世界大賽一開始就相當不順,第四種子LGD原先被認為是入圍賽B組中實力最強的隊伍,沒想到首日就敗給PCS第二種子、還是有三名先發隊員因簽證無法參賽,只能臨時借將才能勉強打比賽的PSG,讓許多中國網友無法接受。

LGD(左側)禁選第三Ban竟然錯過時限空Ban。 圖:翻攝自Youtube

沒想到昨晚對決實力更弱的LLA代表R7,LGD的表現更加荒腔走板,在禁選階段中,作為藍方的LGD竟然在第三次禁用中沒有禁用任何英雄,造成了空Ban。官方主播表示LGD是錯過了禁用時限才造成了空Ban,但這種低級失誤根本不該發生在世界賽場上。比賽中LGD前期展現技術實力差距壓制了R7,但在地圖資源爭奪上LGD全都落後R7一截,R7搶先拿下龍魂,在關鍵的遠古巨龍爭奪戰R7更是成功先抓死Kramer的圖奇輕鬆拿下,最後R7就在兩條巴龍、水龍魂、遠古龍魂的加持下輕鬆走進LGD高地團滅所有人然後拿下勝利。

中國網友一片崩潰。 圖:翻攝自微博

賽後LGD官方微博面對難堪局面,只能寫下:「今日比賽告負,明天加油。」的貼文,而中國網友面對這樣的結局自然也不會放過:「有什麼臉空ban啊,笑死了」、「比老乾媽還下飯」、「黃浦江游回來吧,別坐車了,我怕你們暈車」、「反向出線真有你的」、「你們還有臉空BAN!你們在家門口把LPL的臉!中國的臉丟盡了!我以是你們的粉絲為恥!抬不起頭!」、「解散吧,LPL第一支32強隊伍」昨天剛開心了一把的IG粉絲今天更開心了,馬上留言:「老乾爹打的邦臭,要是讓IG上,這些臭魚爛蝦不被我們IG當豬殺」。

LGD入圍賽開局就先吞兩敗,讓自己的晉級形勢變得極度劣勢,他們目前還需要對UOL以及V3各一場,兩場一場都不能輸,否則一定要進入加賽或是直接淘汰。但昨晚UOL連斬V3與PSG展現強大實力,對於近況低迷的LGD來說,今晚7點兩隊的決戰將是決定命運的生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