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橋人行道拓寬工程已正式完工,今(30)日協調決定,自10月1日起福和橋機車道禁行自行車,改走福和橋全新的自行車道和人行道。原本自行車來往雙北皆騎乘於機車道,但在人行道拓寬設立自行車道後,自行車族可以騎乘在更加安全且寬敞的路線上。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技正林祥煙表示,自行車可由台北市這頭的基隆路4段人行道或高灘地自行車牽引道,連接上主橋人行道至新北永和區福和運動公園;新北市這頭的自行車可由福和橋橫移門自行車牽引道或搭新設電梯轉接主橋人行道至北市河濱公園,取代原自行車通行機慢車道動線。

林祥煙表示,近年騎自行車人口越來越多,許多民眾常利用自行車通勤,加上雙北新建完工的河濱自行車道更是假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但自行車騎乘速度較慢,易遭追撞,同時考量福和橋往來機車流量大,福和橋人行道拓寬工程完工後,將能提供自行車騎士更安全舒適的替代空間,因此雙北協調決定10月1日起機車道禁行自行車。 

 

 

新北端禁行自行車牌面。   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北市端禁行自行車牌面。   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