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海峽論壇中,以一席「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發軒然大波。原民會強調,不能忍受用個人的名義代表整個族群,對於原民會的說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竟以原民會為民進黨當局代言,不能代表阿美族群在內的少數民族同胞反駁。

楊品驊在海峽論壇中宣稱「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並表態堅決反對分裂國族。還強調自己是由「祖靈交付」的任務中,體悟了族群未來發展方向。原民會對此反駁,強調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呼籲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對於原民會的說法,馬曉光在今日的國台辦記者會上,反批原民會是民進黨當局的下屬機構。還稱民進黨瘋狂阻撓破壞兩岸交流,煽動製造兩岸對立對抗,這個機構的負責人講這樣的話一點也不奇怪。

原民會批楊品驊不能用個人名義代表整個族群,馬曉光竟反指原民會為民進黨當局代言,不能代表阿美族群在內的少數民族同胞。他稱,中華民族是由多民族構成的命運共同體,各民族成員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兩岸同胞都應該以屬於中華民族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