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欲在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提出將憲法內「固有疆域」改為「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的增修條文。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表示,「不要在『修憲謀獨』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

立法院本會期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工程。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人擬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將原「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等文字,改為「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等。並在其臉書澄清,提案的核心精神是讓憲法邁向「正常國家」,並不是「更動」任何的台灣現狀。

但馬曉光今天還是對此痛批,這種做法是赤裸裸的謀獨行徑,「一小撮台獨勢力又在蠢蠢欲動,我們對他們這些蠢動的動向保持高度關注,嚴正警告一小撮台獨分子,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要在『修憲謀獨』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他認為,修憲謀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災難,以實際行動反對和遏制「台獨」,才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