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前夕,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國人無法利用4天連假出國,而且今(30)早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就已經出現車多壅塞的情形,連總統蔡英文也憂心,一早在臉書po出連假期間國道疏運措施,希望用路人能聰明避開壅塞時段,順利出遊。

根據其在臉書po的資訊圖卡顯示,連假前兩天的清晨6點至12點,包含國道一號內湖-頭份路段、國道3號木柵至香山路段、國道5號南港系統交流道皆實施高乘載管制;10/3、10/4兩天從下午2點至晚上9點,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路段皆實施高乘載管制。

除了高乘載管制、部分匝道封閉外,從10/1至10/3每天凌晨0點至清晨5點,國道全面暫停收費,為了分散返程車流,連假最後一天(10/4)則是從凌晨12點一直到早上10點,國道都全面暫停收費。

蔡英文表示,希望連假期間開車上國道的人,都要提前注意路況資訊,讓駕駛過程更平安順利,並提醒民眾在連假出遊期間,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自身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