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前辯論會在當地時間9月30日晚間正式當場,在剛開始時,美國總統川普就對拜登的談話進行攻擊。這次總統辯論大會,雙方也陷入了以混亂、進行人身攻擊的方式進行,甚至讓在場所有人摸不著頭緒,美國媒體CNN表示,這是一場混亂又可恥的選舉辯論。

拜登在辯論剛開始時就表示:「川普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總統。」而川普在拜登談話的過程中,頻頻打斷他,疑似為了要讓拜登在辯論初期就失去「具備主張性的思路」,不過拜登也立即找回節奏。對此,在第一次的醫療保健問題交流時,川普與拜登就已經出現激烈性辯論,拜登還直指川普「在這裡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言」甚至說道:「川普你可以閉嘴一分鐘嗎?」。

當辯論焦點轉移到武漢肺炎疫情時,拜登說道:「川普對於武漢肺炎的處理方式讓人失望,甚至至今多達200,000多人死亡,每天約4萬人受到感染。畢竟他就是沒有計畫去抗疫,當初向民眾所承諾的疫苗也是指日可待。」川普則以 :「我們做得很好,是假新聞扭曲的抗疫成果。」來做回應。

在辯論大會前,美媒《紐約時報》揭露川普在過去15年以來有未繳納聯邦所得稅一事,甚至川普繳納的稅款比大多數學校老師還要來得少,以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在「逃漏稅」。拜登也以此事攻擊川普直呼 :「你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總統」。

對此,川普隨後也對《紐約時報》的指控提出異議並表示:「自己竭盡所能少繳稅款是因為自己敏銳的商業頭腦。」事實上,拜登在辯論大會前夕,搶先公佈了自己的納稅申報表,以向川普施壓。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辯論大會上直指「川普你可以閉嘴一分鐘嗎?」。   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